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水科大讲堂”启动 首期解读《农业部关于加快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指导意见》
2016-06-20 00:00:00  来源:

6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期“水科大讲堂”正式开启,特邀《农业部关于加快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主要起草人之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对《意见》进行解读、辅导。李书民副局长围绕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必要性、总体要求、主要内容、重点工作以及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

李书民副局长指出,当前我国水产品供给比较充足,为转方式调结构提供了有利条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渔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利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发展现代渔业,增加渔民收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迫切需要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

李书民副局长从养殖业、捕捞业、延长渔业产业链和渔业资源环境保护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主要内容。强调要打好长江流域大保护、近海过剩产能疏导、水产品质量安全、渔业物质技术装备推进升级、捕捞渔民转产转业和远洋渔业规范有序发展等六场硬仗。

此次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张显良院长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刘红梅主持。在家院、所领导,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全院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讲座为深入贯彻落实《意见》,指导中国水科院“十三五”渔业科技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对渔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也是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

“水科大讲堂”由院学科与平台处联合相关部门主办,其宗旨是立足渔业,关注国家战略,关注国内外渔业发展趋势,关注渔业之外行业的科技、产业发展经验,将邀请渔业领域内外知名专家开展讲座。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华大基因水生生物基因组研究中心”成立
下一条:中美海洋生物资源协调工作组第11次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