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16-07-27 00:00:00  来源:

 

 

7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院机关干部大会。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中国水科院党组书记柳正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毕美家主持。

 

毕美家宣读了农业部党组任免通知:崔利锋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党组副书记,邓伟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免去张显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党组副书记职务。

 

张显良、崔利锋、邓伟、柳正、廖西元先后发言讲话,坚决拥护和服从部党组、部领导的决定。张显良表示,渔业渔政管理局将全力支持水科院的工作,进一步密切与水科院的合作,“十三五”重点在渔业生产安全、生态安全、水产品质量安全、发展战略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攻关,共同携手推动现代渔业建设和发展。崔利锋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勇气,廉洁自律,尽职尽责,团结和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努力奋斗,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邓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履职尽责,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坚决执行班子决议。柳正代表院党组表示,坚决执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与班子其他成员一起配合好崔利锋的工作,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密切配合,为开创水科院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廖西元表示,科技教育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水科院的改革和发展,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实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张桃林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以张显良为班长的上一届水科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职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水科院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当前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并贯穿于“两学一做”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党纪约束不松,始终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二是从严管理,积极作为担当。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做到抓业务和抓党建相结合,抓工作检查和抓纪律监督相结合,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尽职尽责;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依法依规,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六项纪律”,确保财政资金和科研经费使用经得起检验。三是强化民主集中,凝聚班子力量。院长与党组书记要发挥好各自作用,互相支持,相互配合,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班子其他成员要负起责任,到位不越位,补位不缺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力支持班子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全院事业发展。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和“三靠两有一底线”用人导向,把人才建设作为新时期突破院所发展瓶颈的关键点来抓,积极培养和引进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不断拓宽干部培养和锻炼的途径,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等能力。五是强化攻坚克难,推动事业发展。水科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引领我国渔业发展方向,推进科研事业发展走在全国渔业前列。

 

张桃林副部长指出,希望水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在新一届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并祝愿水科院的明天更美好、更辉煌。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水科大讲堂”第二期 新形势下的长江及长江渔业——挑战与机遇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黑龙江所在黑瞎子岛水域首次发现“四大家鱼”等鱼类产卵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