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离退休党员干部参观京郊蔡家洼工农业生态园
2016-07-18 00:00:00  来源:

7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带领院机关离退休党员干部来到密云县巨各庄镇蔡家洼村工农业生态园区参观考察。

蔡家洼村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城东,距县城3公里,是巨各庄镇的西大门,村东南两面依山,西面傍水,,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幽雅,园区内种植大量的花卉、蔬菜、水果等农产品。蔡家洼村现已达到四季有果子,长年有花香。

老同志先后参观了爱斐堡葡萄酒庄园、香蕉种植园、中草药种植园、纯净水生产流水线等科技含量较高的工农业生态园区。蔡家洼村的豆腐产业远近驰名,豆香浓郁,唇齿留香,老同志们在豆腐制作师傅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一回自己亲手做出一块豆腐的全过程,享受到了劳动收获的乐趣。参观过程中,老同志还观看了《蔡家洼村发展历史》纪录片,了解了蔡家洼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搬进了新居,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村里的产业发展壮大,村民已经全部转变为离土不离乡、进厂不出村的农业产业型工人,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大幅度提高,正在向农村城市化大步迈进。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柳正书记向离退休党员干部通报了院机关上半年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传达了院机关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提出的具体要求,发放了党徽、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等学习材料。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离退休党员干部收获很大,强烈感受到这是一次传递释放正能量的美好体验,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建设“一流院所、三个基地”的决心。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共同发起成立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
下一条:2016年阿尔及利亚内陆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