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培训暨2016年项目启动会召开
2016-08-01 00:00:00  来源:

7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培训班暨2016年项目启动会”。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金发忠,农业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主任钱永忠,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等出席会议。承担2016年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重大专项的实验室主任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代表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重大专项研究团队,就水产品风险评估“十二五”工作基础与“十三五”初步构想进行了汇报,并对跟进的科研研究和基础保障工作进行了展望。金发忠副局长、钱永忠主任对水产领域风险评估“十二五”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全体参会人员针对“十三五”重点工作、风险交流及科普文章撰写、科研成果集成与奖励申报、数据质量保障及分析挖掘4个方面,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讨论。水产品抗菌药物使用调查调查与残留消减变化评估、水产品收贮运外源添加剂摸底排查与残留消减变化评估、环境污染物对水产品质量安全影响评价及关键控制点评估、水产品中未知危害因子摸底排查与产品安全性评估4个项目,分别汇报了2016年项目实施方案,专项负责人对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开展2016年度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重大专项研究,以及提高项目组成员风险评估和风险交流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调查与保护”专项建议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水科大讲堂”第二期 新形势下的长江及长江渔业——挑战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