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2016-08-30 00:00:00  来源: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立项再创佳绩,共获资助项目57项,直接经费1769万元,开创“十三五”良好开局。

项目类型和领域分布进一步优化。全院面上项目成绩喜人,共获16项资助,较2015年增加45%;青年基金项目41项,与2015年持平;项目资助主要来自于生命科学部、地球科学部、化学科学部和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资助项目数量分别为42项、13项、1项、1项,获得资助的领域范围更加广泛。

院属各单位立项亮点纷呈。黄海所获批21项,直接经费814万元,获批项目数量刷新该所历史记录;黑龙江所获批4项,为该所受资助项目数量最多的一年,并实现了自2002年以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突破;长江所何勇凤博士申报的“高坝下泄水温度变化对四川裂腹鱼性别分化与种群结构的影响—以雅砻江下游为例”获得工程与材料科学部资助,延续了该所在材料学部获得资助的良好势头,申报渠道进一步拓宽。

以上项目的立项实施,将有力提升中国水科院相关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水平,为推动渔业科学前沿问题探索提供支撑。下一步,中国水科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组织和管理工作,促进资助项目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条:邓伟副院长到黑龙江所调研
下一条:淡水中心在刀鲚卵巢发育群体不同步化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