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构建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协同创新中心
2016-11-21 00:00:00  来源:

11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崔利锋院长、黄志平局长出席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5家研究所负责人及院有关部门人员,浙江省渔业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等5家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崔利锋院长回顾了双方长期以来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着力构建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浙江协同创新中心,在资源养护、遗传育种、健康养殖、加工与质量安全、装备工程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在“十三五”前期以水产种业为先行试点,加强全链条设计和重点攻关,为浙江渔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共同打造集政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区域性协同创新及示范中心。

黄志平局长指出,与中国水科院建立战略合作联盟,共同探索科技创新新模式,借力国家大院大所科技优势资源,努力补齐浙江省在水产种业、设施养殖等方面的科技短板,对推动全省渔业转型、渔民增收、渔区发展意义重大。黄志平表示,省渔业局将逐项谋划,全力以赴抓好协议落实、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使“创新联盟浙江协同创新中心”成为浙江渔业转型升级的助力器,成为全国渔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标杆。

签约仪式上,在中国水科院和浙江渔业局框架协议下,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业工程研究所分别与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淡水水产研究所、海洋水产研究所、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海洋技术中心签订了7项科技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专家们就浙江渔业发展战略、重大技术需求、协同创新模式等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对下一步双方合作机制和具体实施工作交流了意见。


上一条:黑龙江所打响抗击雪灾自救攻坚战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