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研讨
2016-11-21 00:00:00  来源:

11月18日,为进一步探索优化全院绩效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全院科学管理水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广州召开2016年度绩效管理研讨会。副院长崔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绩效领导小组有关工作人员,院属研究所(中心)分管绩效管理工作的所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

崔国辉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开展绩效管理工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了目前全院绩效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注重目标导向,构建科学指标。指标制定要突出与院中长期规划和重大工作部署的衔接,突出科技创新等中心任务的核心指标,在坚持突出共性的同时也要体现各单位优势和特色,确保推进工作的力度不松懈。二是突破结果运用,建立反馈机制。在积极稳妥的前提下,不断探索和突破结果运用的方式方法,推进评估结果运用走向实质化。同时,依据评估结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并运用于下一年度绩效管理全过程。三是加强绩效沟通,提升管理效率。绩效管理过程中要保持各个层面的交流和沟通,增进全员参与度和积极性,将绩效管理从被动行为转化为主动行为,使其成为自我管理、自我评估、自我改进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激励和约束作用。四是严格考核规程,开展年终评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评估实施细则要求,及早启动、按时完成年终评估工作,年底做好各项工作梳理尤其是创新性工作的总结。

会议认为,全院绩效管理工作试行5年以来,经过全院上下不断地探索和努力,建立了比较精干的工作机构和人员队伍,搭建了较为全面的指标体系框架,探索了结果运用的方式方法,显现出了较为浓厚的绩效文化,促进了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了诸多积极成效,积累了重要工作经验。下一步要继续针对科研事业单位的体制机制特点开展系统性、全面性的绩效管理研究,不断改进和完善绩效管理的方式方法,促进全院绩效管理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上,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分析了现行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全院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绩效管理的顶层设计、指标设置、过程管理、绩效沟通、年终评估、结果运用等环节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构建渔业科技创新联盟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部属“三院”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