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部属“三院”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
2016-11-15 00:00:00  来源:

11月15日,由农业部人事劳动司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部属“三院”处级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开班。中国水科院副院长邓伟、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大背景下举行,旨在落实部党组中心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着力提高部属“三院”处级干部的科学精神、团队意识、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推进部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邓伟副院长在开班讲话中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总体安排和管理要求,就办好培训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到用心学习,尽快从工作状态转入学习状态,多联系实际,系统梳理,争取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树立积极的学习意识,深入思考,积极研讨,相互学习,相互启发,针对“十三五”农业科技发展和农业人才队伍能力建设两个讨论议题,找出推进发展的具体方式方法,为谋划院所发展建言献策;三是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加强自我管理,形成良好学风。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76名学员参加培训。为期11天的培训,将以加强政策理论修养、增强团队意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统领,结合“三农”事业发展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开展理论修养、能力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三个教学板块的学习,共安排专题讲座11个、分组研讨2次、现场教学2次、学员交流总结1次等,同时还将以简报、汇报交流、学习总结等形式展现学习成果。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研讨
下一条:淡水中心为安庆西江长江江豚迁地保护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