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赵法箴院士荣获国家海洋局“终身奉献海洋”纪念奖章
2016-12-29 00:00:00  来源:

日前,全国海洋科技创新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宣读了《国家海洋局关于授予刘光鼎等29位资深院士“终身奉献海洋”纪念奖章的决定》,并为获奖者颁发纪念奖章。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赵法箴院士获此殊荣。此次颁奖旨在弘扬彰显老一辈院士专家在推动海洋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奉献精神,号召全体海洋科技工作者在新的历史时期向老一辈院士专家看齐,继往开来、开拓进取,为海洋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赵法箴,海水养殖学家,中国对虾养殖产业化的开拓者之一。他长期致力于海水养殖理论与技术的研究,主要从事对虾实验生态及科学技术研究;阐明了中国对虾早期发育生物学和生态学特征,为突破对虾全人工育苗技术奠定了理论基础;率领科研团队创立了中国对虾工厂化全人工育苗技术体系,实现了高效、稳定、大批量苗种的生产,为我国对虾养殖种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提出了一套适合我国国情的对虾养殖生产工艺,推动了对虾养殖产业的发展,为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养虾大国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他指导、参与完成农业科技跨越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等项目的研究,推动了中国对虾养殖的“二次创业”。


上一条:情系童心 爱在行动——院机关妇委会开展为聋儿献爱心活动
下一条:崔利锋院长出席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2016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