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渔政020船交接仪式在武汉举行
2016-12-28 00:00:00  来源:

12月23日,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在武汉市举行中国渔政020船交接仪式。长江办副主任韩旭,湖北省水产局副局长张汉中,武汉市渔政处副处长向军,长江所所长邹桂伟、所长助理娄巍立、生物室主任危起伟及宜兴市兴东船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健等出席交接仪式。

韩旭表示,在加强长江生态文明建设和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关键时刻,中国渔政020船的交付使用为进一步提升长江渔政执法装备水平、强化内陆流域渔政执法监督管理、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韩旭就长江所管好用好渔政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设立专门管理部门,落实具体责任人;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保障人员到位;三是建章立制,为渔政船的使用和管理提供保障;四是明确职责,充分发挥渔政船作用。

邹桂伟代表长江所感谢长江办的信任,表示此次中国渔政020船的交接,长江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江所将维护好、使用好和发挥好中国渔政020船的作用,继续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在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濒危水生生物救护、渔业资源环境调查与监测等方面工作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渔政020船主船体为钢质、上两层甲板舱室为铝合金的钢铝混合全焊接结构,总长36米,型宽6米,排水量100吨,航速约16.2节,续航力大于等于48小时,自持力4昼夜,稳性满足《内河船舶法定检验规则》(2011)对A级航区高速客船的要求,是一艘设备齐全、性能先进的渔政执法船,并兼具渔业资源监测功能。该船主要负责长江流域的渔政监督检查、巡航执法和水生生物资源调查等工作,将对长江渔业资源养护、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及美丽长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崔利锋院长出席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2016学术年会
下一条:南京农业大学左惟书记到无锡渔业学院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