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8-12-19 14:32:5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12月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广东省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的部署要求,珠江所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到所作宣讲报告。全所干部职工参会学习,珠江所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报告会。

王晓书记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两方面,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的宣讲报告。王晓书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中,重点对“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方面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专题中,王晓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王晓书记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成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传承优良家风和红色基因、红色血脉,具有坚定信仰;在逆境中成长,具有百姓情怀;能够博览群书,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思想家、理论家;讲究实践锻造,能够胸怀全局”,这值得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

在听完宣讲报告后,张明富书记首先代表珠江所向王晓书记能够在百忙之中前来珠江所作宣讲报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王晓书记的报告思想性、理论性高,指导性、针对性强,对于我所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以及以广东省落实总书记讲话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王晓书记的报告,按照广东省省委的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新起点上再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动力,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现代渔业建设和我所又好又快发展,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我们珠江所的贡献。


上一条:九三学社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一支社成立 长江所社员当选支社班子成员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2018年第五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