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新时期传承与弘扬“家鱼人繁”精神座谈会
2018-12-13 10:37:1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纪念家鱼人工繁殖成功60周年暨珠江所创建65周年,激励广大职工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潜心钻研、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精神,珠江所于12月11日举办了以“传承与弘扬‘家鱼人繁’精神”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所领导,老领导、老专家,近两年入所新职工以及部分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家鱼人工繁殖的历史影像,钟麟老先生长子钟浩权先生向所领导赠送了牌匾。随后,原党委书记、所长苏植逢回忆了完成联合国粮农组织委托任务、开展家鱼人工繁殖对外培训的艰苦岁月;原党委书记罗建仁简要讲述了钟麟先生求学、珠江所创建以及家鱼人工繁殖创业历程;黄樟瀚研究员畅谈了如何结合产业发展找准研究方向、做好科研工作的个人经历和心得体会;钟浩权先生深情回忆了钟麟老先生家风故事点滴。最后,部分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交流所思所学所悟。大家表示,不仅要认真学习钟麟老先生潜心钻研、淡泊名利、爱岗敬业、爱家爱国的高尚情怀,而且还要把珠江所老一辈科技人员的故事讲好,把珠江所“家鱼人繁”精神传承好和弘扬好,在新时期实现新作为,为乡村振兴、为现代渔业发展、为珠江所美好的明天积极奉献。

徐瑞永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回顾历史,目的是要更好地面向未来,珠江所要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展望未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传承与弘扬“家鱼人繁”精神,开拓思路谋发展,改革创新求突破。他同时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永立新时代改革开放潮头;二是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精神,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发挥好渔业科研国家队作用;三是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



上一条:南海所党委组织开展系列学习 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
下一条:淡水中心赴肯尼亚专家组临时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