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科研二支部和成果转化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9 10:33:52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11月13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第二党支部和成果转化党支部共同赴苏州市相城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和江村(苏州市吴江区开弦弓村)开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支撑渔业绿色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同志、副主任邴旭文同志及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苏州市相城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党员们深入渔业生产一线,考察了解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牵头选育的阳澄湖大闸蟹新品种的研发进展,池塘原位修复高效养殖技术在生态保护中的应用成果,以及“诺亚1号”中华绒螯蟹“863”生态养殖新模式在富裕渔民、支撑地方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党员们还结合自身专业技术特长,对渔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出了解决建议。

    在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陈列馆的前言、铁蹄躏水乡、芦塘播火种、阳澄烽火燃、保卫根据地、深切的怀念及革命旧址复原说明等七个部分展出的照片、资料、图表和实物,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感受那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一个个烈士故事带来的震撼、动容。

    在江村,党员们参观了“江村文化馆”和“费孝通纪念馆”。江村文化馆从一个小村落的经济、文化等方面入手,通过展示代表不同时代的大量详实的照片、生产生活用品,展现了在党领导下我国乡村发生的巨大而深刻的变化。费孝通纪念馆以费老社会调查的大量珍贵图片和调研学术成果为主线,反映出他深入探讨中国乡镇企业和小城镇发展问题,并总结出了包括“苏南模式”、“温州模式”在内的多个区域经济发展模式,充分展示其践行“志在富民”的理想。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理想信念,也激发了广大党员同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创先争优,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实验做在池塘边,把成果送入千家万户”,在助推渔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添光彩。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系统党建和人事工作交流研讨会在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
下一条:淡水中心行政二支部赴扬中科研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