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行政二支部赴苏州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25 09:03:52  来源:

    7月19日,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要求,进一步丰富党支部学习活动载体和内容,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行政二支部组织党员赴苏州市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牢记历史、了解产业、服务人才”。活动中,党员们冒着高温酷暑,参观了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学习了阳澄湖及周边地区广大军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勇斗日寇的历史事迹;考察了中国“淘宝村”、江苏省电商示范村--阳澄湖镇消泾村,在消泾社区服务中心与阳澄湖镇党委副书记唐永凯(挂职)、消泾村主任吴和平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当地渔业特别是阳澄湖大闸蟹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技术需求;参观了阳澄湖农业产业园现代渔业智能控制中心、阳澄湖大闸蟹配载中心,学习了解互联网技术、物流技术在现代渔业建设中的实践和运用;在产业园区召开了座谈会,与产业园区张铖主任等进行了交流,了解产业园区的建设现状和发展方向,尤其是产业园与淡水中心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名特优水产新品种,开展人才合作,在淡水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基础上,建设省级博士后创新实验基地以及申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工作情况。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历史责任感,增进了对现代渔业发展模式和渔业产业园区建设现状的认识,将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科研水平,为促进中心科技创新和产业支撑能力提升做出贡献。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六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一支部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