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调研组赴我院广州两所调研”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2010-11-24 00:00:00  来源:

11月23日,农业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陶永平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张显良院长、王新元处长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在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南海水产研究所和珠江水产研究所、农业部南海区渔政渔港监督局等单位。座谈会由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管世权主持。座谈会上,三个单位汇报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交流了做法和经验,对下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座谈会上,张显良院长对农业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陶永平一行对水科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给予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院所做好科研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各项工作,是最好的创先争优,要求院所要保质保量完成创先争优活动任务。

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陶永平在会上强调,一要不断升华对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四个先进”“四比四争”、“五个强化”的要求,落实经常性的工作活动化,长效性的工作阶段化,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工作的灵活性和主动性,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要注重与中心任务相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是推动中心工作,要带动工、青、妇组织,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为可持续发展作保证。三要创新活动的有效性,在本单位形成务实管用的活动方式,通过有形的活动,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建立党员模范岗,党员先锋岗。四要加强营造活动的氛围,党员要做好承诺,把承诺书放上宣传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支部要创先,党员争优秀的良好氛围。五要加强监督指导。作为一个单位,基层组织很重要,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作用。党支部要点评,党委要点评,使先进感到光荣。希望院所按照广东省委的要求,按照农业部的要求,大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了南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科考船和成果展览室等。(水科院南海所供稿)


上一条:院召开机关党委会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点评
下一条:部直属机关党委调研组赴我院调研中心组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