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南海所积极推进与巴基斯坦开展海洋渔业科技务实合作
2018-11-05 15:37:3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海洋生物卓越中心主任Ghazala Siddiqui教授,拉斯贝拉农业、水和海洋科学大学Muhsan Ali Kalhoro副教授等一行5人,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签署了开展海洋渔业科技合作备忘录。南海所所长江世贵、科研处处长邱丽华,资源室主任邱永松、副主任陈作志等接待了Ghazala Siddiqui教授一行。

江世贵所长首先对Ghazala Siddiqui教授一行到所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海所发展历史、学科设置、研究成果、人才团队等情况,希望以此次交流和签署备忘录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深化中巴两国海洋渔业科技合作。Ghazala Siddiqui教授对南海所的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海洋生物卓越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与南海所加强更深入的渔业科技合作交流。

江世贵所长和Ghazala Siddiqui教授分别代表南海所和卡拉奇大学海洋生物卓越中心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随后,南海所渔业资源研究室张魁博士和Ghazala Siddiqui教授、Muhsan Ali Kalhoro副教授分别就南海渔业资源状况和可捕量评估、在阿拉伯海的科研情况以及成果等作了学术报告,引起双方对今后海洋渔业科技合作方向等内容的热烈研讨。

上一条:南海所4位青年专家参加北太平洋科学组织2018年年会
下一条:韩国庆尚大学鱼病专家访问长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