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韩国庆尚大学鱼病专家访问长江所
2018-10-30 14:28:07  来源:

  2018年10月18至21日,韩国庆尚大学兽医学院钟泰成(JUNG TAE SUNG)教授一行4人访问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
  座谈会上,钟泰成教授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biomarkers to evaluate the protective efficacy of vaccine against infectious diseases in fishery”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鱼用疫苗进入鱼体后细胞免疫因子的变化情况,并针对相关免疫因子制备单克隆抗体,从而研制出可用于评价疫苗效果的生物标记等相关内容。钟泰成教授还分享了韩国养殖鱼类的病害发生情况及防治经验。
  随后,韩方专家与长江所相关科研人员就加双方强实验室间学术交流、谋划建立联合实验室与申报项目、共同进行技术研发以及联合培养人才等事宜进行了讨论。
  期间,韩方专家还参观了大宗病毒病防控岗位实验室;到武汉市佳恒水产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就淡水鱼的繁育技术、养殖模式、市场销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南海所积极推进与巴基斯坦开展海洋渔业科技务实合作
下一条:美国水产专家团访问长江所重庆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