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非洲法语国家水产养殖推广研修班结业
2018-09-06 10:18:55  来源:

9月5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年非洲法语国家推广研修班”结业。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科长万松俊等出席结业典礼。

戈贤平书记对来自13个非洲法语国家的44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中国与非洲国家携手并肩前行的40年,希望学员朋友能够与淡水中心保持密切联系,不断推动非洲各国与中国、与无锡、与淡水中心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万松俊科长表示,无锡是我国重要的开放型经济城市,外贸进出口总额高,具有广阔的国际经济合作前景。无锡市商务局愿意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与各学员国一起开拓新的合作空间,发掘新的合作潜力,为中国和非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研修班学员代表,塞内加尔食品技术学院系主任法拉·艾珀·巴·内内·加莱(FALL BA NENE GALLE)女士在讲话中多次向中国政府、中国商务部、中国农业农村部及淡水中心表示感谢。她说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交流,各位学员学习了中国水产养殖技术和管理经验,对中国有了更深入和全方位的了解,将努力推动中国和非洲各国的合作来造福中国和非洲人民。

戈贤平书记、万松俊科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纪念品,学员代表也向出席典礼的领导和专家赠送了手工制作的纪念品。

此次研修班共计21天,共有来自贝宁、马里、吉布提、喀麦隆、刚果布、刚果金、几内亚、尼日尔、突尼斯、塞内加尔、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马达加斯加的44名渔业司处级官员参加了研修。

上一条: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专家访问长江所
下一条:淡水中心杨健研究员赴美国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