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杨健研究员赴美国访问交流
2018-09-04 09:54:05  来源:

作为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第3步足的阳澄湖产中华绒螯蟹微化学‘指纹’及其产地判别特征研究”的国际交流任务之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杨健研究员应邀于8月19-27日赴美国新泽西州大西洋城参加了第148届美国水产学会年会,并访问了西弗吉尼亚大学自然资源学院。

美国水产学会年会是最有影响的国际渔业专业学术会议之一,本年度围绕渔业生态学、保护生物学、资源管理学等学科安排了90多个专题会议、12个继续教育研讨会,有超过2000多名不同国家水产研究界的专家和学者参会,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口头专题报告和墙报的展示交流。

杨健研究员在甲壳动物渔业专题会议上做了有关“基于多元素/稳定同位素指纹及形态学地标法的中华绒螯蟹原产地追溯研究”的口头报告,展示了其团队利用渔业多元素及稳定同位素δ13C、δ15N微化学和几何形态分析技术,在开发不同产地中华绒螯蟹有效追溯、甄别手段方面的研究突破,受到了与会学者们广泛地关注。

会后,杨健研究员访问了西弗吉尼亚大学自然资源学院。杨健研究员与邀请人美国水产学会渔业管理部门当选主席(President-elect)Quinton E. Phelps教授及其实验室的师生一起,围绕利用渔业生物外骨骼、耳石等组织微化学来开展生境重建、原产地保护等召开了学术座谈会,进行了标本采集;并拜访了该学院负责国际学术合作及交流的森林与自然资源系主任Robert Burns教授,共同就今后促进和加强双方实验室间的研究合作和人员互访等学术交流事宜进行了深入商讨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杨健研究员的本次访美学术交流不仅宣传了其团队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也把握了国际上渔业生态学及水产原产地保护和品质安全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技术动态,并和国际上一些知名专家及其研究机构建立了较为密切的学术联系,将对相关渔业微化学、生态环境、原产地保护研究的深入起到有力地促进作用。

上一条:非洲法语国家水产养殖推广研修班结业
下一条:挪威生命科学大学Åshild Krogdahl教授访问黑龙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