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南海所渔业装备工程专家赴挪威访问交流
2018-07-06 09:17:1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应挪威EVN公司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装备工程专家郭根喜研究员一行4人,和南海区深水网箱养殖企业代表组成访问交流团,赴挪威就深远海养殖技术装备研发进行访问和技术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挪威深水网箱与大型智能渔场养殖的产业技术研究动态和发展现状,以及现阶段超大型渔场产业发展需求背景,对我国正在启动的深远海养殖、研发适合我国国情及海水养殖经济背景的深远海养殖系统装备具有借鉴作用和现实指导意义。

南海所专家先后访问了挪威CoreMarine 公司、Kongsberg Maritime 公司、Bremnes Seashore 公司、Selstad 公司、挪威海洋科技研究中心(SINTEF Ocean)和萨尔玛(Salmar)公司的海洋1Ocean Farm 1)智能渔场等,并就装备设计、物模试验、制造、渔具、种苗繁育、养殖、加工等方面与相关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郭根喜研究员还代表南海所与挪威EVN公司签署了合作研究意向书,以期进一步加强在深远海养殖领域的研究合作与交流,助力中国深远海养殖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到访长江所
下一条:淡水中心派员参加长江办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的交流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