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泰王国驻上海农业领事到访渔机所
2017-04-27 14:33:13  来源:渔机所

4月26日,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农业领事张素娥一行4人到访渔机所,副所长陈军及相关处室与张领事一行进行交流座谈。

陈军副所长首先对张领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渔机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以及研究的科研成果。养殖室重点介绍了工业化养殖学科在苗种繁育、成鱼养殖等方面的研究内容和应用效果。张素娥领事对渔机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兴趣和赞叹,对泰国渔业现状做了简单介绍,希望渔机所能为泰国渔业在设施装备上做技术输出。座谈中,双方围绕泰国渔业现状,结合渔机所的研究成果开展交流,陈军副所长作为国内虾体系的岗位专家就中泰之间养虾技术及装备的特点及发展趋势,特别是泰国在活虾运输中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交流还涉及了工厂化繁育及养殖、池塘工程养殖、贝类前处理装备等方面。双方达成了开展合作的一致意见,确定了具体联系负责人。最后张领事表示会尽快与泰国渔业管理部门沟通,落实合作内容,同时真诚邀请陈军副所长等访问泰国。

张领事一行还参观了渔机所池塘生态工程研究中心,实地考察了池塘生态工程学科的科技成果。

上一条:淡水中心组织国际学员赴水产品经贸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条:挪威海洋研究所专家到南海所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