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巴基斯坦水产养殖培训班和渔业专业硕士班学员赴溧阳考察交流
2017-04-26 13:53:36  来源:

为服务我国水产龙头企业“走出去”,传播先进水产养殖技术与发展理念,4月22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暨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组织巴基斯坦水产养殖培训班的15名学员和2016级渔业专业硕士班的20名学员赴江苏溧阳就饲料机械、饲料生产和青虾养殖业等进行专题考察交流。

在江苏正昌集团,国际业务部项目专员何姗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史、国际化业务拓展、以及粉碎机、混合机、制粒机、膨化机、逆流式冷却器等饲料加工设备的基本性能和饲料制作工艺流程。在社渚镇江苏冠乾特种水产饲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暨溧阳市青虾养殖技术协会会长官德保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标准化的饲料原料、生产和成品车间,介绍了公司水产饲料的生产、经营和国际认证与出口情况。学员们还就养殖动物营养需求、饲料配方与工艺设计、饲料原料的选购与质量管控、不同生产阶段的饲料生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社渚青虾养殖专业合作社,社渚镇农技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益林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合作社青虾养殖设施,介绍了社渚镇青虾养殖的基本概况、“研究所+农技服务中心+企业+合作社+基地”的产业化发展模式,与学员们围绕青虾养殖品种的培育与推广、养殖模式和规模、年产量与收益、养殖的水质和种草管理、放养密度和死亡率、饲料与投喂、收获与销售等环节进行了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是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暨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通过实施国际培训与学历教育项目积极与龙头企业对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理论+实践+考察”模块化教学和培训的具体实践。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对我国成熟的饲料产业发展模式印象深刻,会将在中国所学的先进水产养殖技术、发展理念和经验带回国内分享应用,并积极推动与中国水产龙头企业的经贸合作。

上一条: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研究生在淡水中心完成短期交流学习
下一条:挪威科技大学专家到访长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