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挪威科技大学专家到访长江所
2017-04-26 10:44:41  来源:

  4月19-21日,挪威科技大学(NTNU)Rolf Erik Olsen教授和 Keshuai Li博士应邀到访中国水产科学院长江水产研究所。

  期间,两位学者分别作了题为“Stress on gastro- intestinal health”和“Metabolism of monoacylglyceol and lysophopholipid in salmonids”的学术报告。Rolf Erik Olsen教授就应激反应对鱼类肠道组织结构完整性和肠壁通透性的影响作了介绍,并指出肠道细菌主要存在于肠粘膜中,应激会导致肠道黏膜脱落、肠道菌群失衡等不利影响。Keshuai Li博士介绍了鱼类脂肪代谢相关内容,提出三文鱼肠道和肝脏细胞外和细胞膜上存在不同的脂类代谢通路。

  长江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讨论。

  报告后,围绕圆口铜鱼应激和鱼类肠道微生物健康相关的研究方向,两位学者与长江所鱼类生物学与保护工程学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开展了进一步交流。另还就李学梅博士近期到挪威交流学习及开展相关研究进行了讨论。

上一条:巴基斯坦水产养殖培训班和渔业专业硕士班学员赴溧阳考察交流
下一条:黄海所受邀参加“亚太地区负责任地生产和使用水产饲料及饲料原料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