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所培育的“鲆优1号”牙鲆在福建东山岛养殖获丰收
2011-12-30 00:00:00  来源:

12月24日,我院黄海所组织专家在福建省东山岛对该所培育出的牙鲆新品种“鲆优1号”推广养殖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集美大学水产学院以及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考察了“鲆优1号”在海上网箱和池塘网箱中的养殖情况,询问了当地养殖户对该品种的意见,并对养殖的“鲆优1号”牙鲆进行了现场测定。一致确认:3月份黄海所在山东海阳市黄海水产有限公司生产“鲆优1号”牙鲆受精卵10公斤,在福建省东山县的一些育苗和养殖场进行繁育并推广养殖。其中在厦门铁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池塘网箱中示范养殖鱼苗1万尾,经过9个月的养殖,在验收时,牙鲆鱼全长达 31-35cm(平均33cm),体重为350-650g(平均达500g);在东山县群大水产养殖场海上网箱示范养殖5万尾,在验收时,牙鲆鱼全长达27-30.5 cm(平均29.12cm),体重275-425g(平均340.67g),养殖度夏成活率达到90%以上。

验收专家组认为:示范养殖实践表明“鲆优1号”牙鲆新品种生长快、养殖成活率高、耐高温能力较强,是一种适合于我国南北方推广养殖的优良品种。


上一条:淡水中心“新型高效水产饲用微生物抗菌肽的研究及应用”通过验收
下一条:“新品种鲤鱼的选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