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中华花龟饲料及池塘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4-07-02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养殖与营养研究室王广军等人设计完成的“一种中华花龟饲料及池塘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310034471.X。

本发明涉及一种龟类的饲料及龟类的养殖方法,具体涉及一种中华花龟饲料及池塘养殖方法。一种中华花龟饲料,由玉米蛋白粉、鱼粉、α-淀粉、微生素预混料、矿物质预混料组成。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本发明提供的饲料的生物利用率高,氮、磷等排泄物低,有利于环境保护。(2)本发明的饲料,特别是利用本发明使用该饲料的养殖方法的养殖效果与冰鲜下杂鱼和畜禽下脚料相比没有显著差异。(3)本发明提供的饲料的原料易得,且成本低、价格便宜,非常适合大规模养殖,养殖产量和经济效益大幅度提高。(4)利用本发明的养殖方法来投喂饲料,剩余的饲料容易清除,可保证池塘水质清净,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上一条:“一种河蟹机械式壳肉分离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下一条:长江所等单位承担的“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数据库建设与应用”通过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