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养殖水产品中抗生素残留膳食风险评估软件(Risk-01)”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登记
2019-03-12 11:03:01  来源:

日前,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宋超博士、陈家长研究员等人发明的“养殖水产品中抗生素残留膳食风险评估软件(Risk-01)”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登记,授权号:2019SR0036649。

本软件的功能是提供一种养殖水产品中抗生素残留的膳食风险评估方法,通过养殖水环境、养殖生物体、抗生素抗性、水产品消费量等指标构建计算方法进行膳食风险等级的表征和快速评估。该软件有利于明确未来我国水产养殖抗生素使用的监测重点,为养殖户、渔业主管部门等机构进行精准化的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条:黑龙江所“虹鳟全雌三倍体规模化制种技术”研究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下一条:淡水中心在鲤igf3基因功能及其调控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