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基于全基因组选择的鱼类抗病良种培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8-12-21 16:36:21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等发明的“一种基于全基因组选择的鱼类抗病良种培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610902786.5。

该发明的目的是建立一种基于全基因组选择的鱼类抗病良种培育方法,弥补传统育种技术的不足,为鱼类抗病高产优质良种培育提供分子育种方法,解决鱼类养殖业中缺乏全基因组选择方法的问题,为鱼类养殖业提供抗病优良品种选育的技术手段,实现鱼类育种技术的更新换代,推动鱼类种业快速发展。实验结果表明,通过全基因组选择方法培育的抗病苗种的感染存活率和养殖存活率比对照组高出20%‑30%。通过这种方法可以快速、高效培育出鱼类抗病优良品种,提高鱼类的抗病能力和养殖成活率,在鱼类养殖业中具有重大的应用价值和广阔的推广前景。

上一条:“一种壳聚糖酶复合热变性保护剂”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海洋微生物菌株Y112及其产α-环糊精葡萄糖基转移酶”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