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海洋微生物菌株Y112及其产α-环糊精葡萄糖基转移酶”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8-12-21 16:32:27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孙谧研究员等发明的“一种海洋微生物菌株Y112及其产α-环糊精葡萄糖基转移酶”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510439521.1。

该发明涉及一种产α-环糊精葡萄糖基转移酶的海洋微生物菌株Y112及其产的酶,经过16S rDNA序列分析结合其生理生化特征,该菌株为芽孢杆菌属,测序得到16S rDNA序列长度为1420 bp左右,在医药、食品、化工、化妆品、工业、农业以及分析化学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

上一条:“一种基于全基因组选择的鱼类抗病良种培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王媛同学硕士论文被评为2018年江苏省优秀专业硕士学位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