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姜涛博士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
2018-11-08 15:07:42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公布了2017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名单,并为入选者颁发了证书。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姜涛博士(当时在读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博士学位)为第一作者,杨健研究员为通讯作者,发表在《水产学报》(2013,37(2): 239-244)上的“鄱阳湖刀鲚耳石的两种微化学特征”论文成功入选。

该论文利用先进的耳石微化学分析技术对采集自鄱阳湖的两尾刀鲚个体进行了耳石微化学特征分析,首次直观地反映和证实了鄱阳湖中同时存在有溯河洄游和淡水定居的两类刀鲚个体。相关发现为随后的在鄱阳湖客观发现洄游型刀鲚产卵场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是国家科技部启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组织建设并负责遴选,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最高学术水平的论文。针对各学科类别每年度发表的论文,按照其科学性、严谨性、科学发现原创性、技术成果创新性、前1%高被引率等标准进行提名,并通过客观的科学计量学的理论和定量分析方法对每篇提名论文进行进一步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评价,最终产生入选的顶尖论文名单。

上一条:渔机所“液压负载敏感控制技术及波浪补偿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获2017年度中国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下一条:国家支撑计划课题“池塘养殖水质净化和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 2018年总结会在重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