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水生动物信息采集分析系统”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2018-10-30 14:32:45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水生动物信息采集分析系统V1.0”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为2018SR024189。

该软件是基于VS2013+OpenCV开发的水生动物信息采集分析系统,主要包括图像采集模块和数据处理模块。图像采集模块可以实现水生动物图像的采集,图像特征点标定,根据水生动物标定点的位置自动获取水生动物的相关性状指标,并对采集的数据与图像信息保存;数据处理模块包括数据的基本整理分析、数据的标准化和多元统计分析。

该软件采用图像处理技术、自动对水生动物图像进行形态参数数据的提取,系统维护快捷方便;运行环境要求简单,稳定性强。

上一条:“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长江上游、三峡库区片区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重庆北碚召开
下一条:长江所“一种用于中华鳖苗种培育的养殖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