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一种用于中华鳖苗种培育的养殖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8-10-30 14:31:16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和安徽省喜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申请的“一种用于中华鳖苗种培育的养殖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21441550.2。发明人为梁宏伟、李翔、陈华良、邹桂伟。

该专利涉及一种用于中华鳖苗种培育的养殖箱,由箱体、内置在箱体中的微孔曝气管装置和设置在箱体内部底部的排污组件组成;箱体底部设置有底板,底板上设有排污组件,排污组件包括带有开孔的排污管道、与开孔的排污管道相贯通的排污弯管、设置在排污弯管上的控制阀;微孔曝气管装置包括固定设置在箱体内部中间的微孔曝气管道、与微孔曝气管道配合连接并且设置在箱体外侧的进气阀。

该养殖箱能根据使用目的进行制作,便于设置相同的独立单元用于开展科学研究;可依需要随意移动,适合工厂化苗种培育;便于饲养管理,提高苗种培育成活率。

上一条:长江所“水生动物信息采集分析系统”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下一条:南海所编制的《广东省沿海人工鱼礁建设规划(2018-2030)》通过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