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中国对虾“黄海5号”养殖及亲虾培育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2018-10-17 15:07:42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9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邀请有关专家在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养殖公司,对中国对虾“黄海5号”养殖及亲虾培育结果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河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和天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实地调查了中国对虾“黄海5号”种虾培育情况,审查苗种生产及放养记录,通过随机打网的方法统计单位面积的中国对虾数量,并对生长和健康状况进行测量和评估。该项目培育的中国对虾亲虾体色正常,胃肠饱满,活泼健康,亲虾平均体重达到47.69g,平均亩产量达到106kg,通过随机取样的方法估算了50亩养殖池亲虾存池数量约11万余尾。专家组还审查了中国对虾扩繁群体苗种生产记录,2018年共繁育中国对虾苗种2.05亿尾,推广养殖面积58000亩。专家组肯定了中国对虾“黄海5号”良好的生产性能及其经济、社会和生态价值。

据了解,中国对虾开启了我国海水养殖产业的浪潮,在水产养殖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持续培育出中国对虾优良品种,不断综合提升中国对虾的抗病性、生长速度和养殖存活率,生产出具备大规格、高健康等特性的中国对虾,是水产遗传育种工作者面临的艰巨任务,也是我国对虾养殖业再次走向辉煌的重要途径。

上一条:“凡纳滨对虾生态养殖模式”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下一条:渔机所“一种用于太阳能移动增氧机的移动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