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一种用于太阳能移动增氧机的移动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8-10-12 08:10:23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由渔机所张拥军等发明的“一种用于太阳能移动增氧机的移动装置”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5 1 0837120.1。

该发明的太阳能移动增氧机的移动装置,由导绳、压轮、牵引轮和导向机构等组成。导绳两端固定于水面两岸,中间通过压轮缠绕于牵引轮,在摩擦力作用下,导绳随着牵引轮的转动而牵引移动增氧机在水面上直线移动。在导向机构的两端装有干簧管和限位块,用以控制移动增氧机的移动换向和设定往复移动距离。该发明采用左、右托轮和压轮,巧妙地将缠绕在牵引轮上一圈的导绳上下分离,并牢牢限位在各个导绳槽内,避免导绳工作时相互挤压摩擦和出现卡死的现象;采用强磁块与左、右干簧管的结构,结构更可靠,而且可以避免形成开关接触片生锈的现象,减小了故障率;通过在导绳两端在设置保护传感器,一旦换向机构发生故障,保护传感器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防止整个机构继续单向移动而导致设备损坏,大大提升了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上一条:中国对虾“黄海5号”养殖及亲虾培育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下一条:海带碘代谢应对海洋酸化研究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