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2018年度中期总结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8-09-25 10:25:28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9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哈尔滨组织召开了“西藏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以下简称“西藏专项”)2018年度中期总结会。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巡视员黄晓发、主任科员曹剑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科研处处长方辉,院属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星、党委书记王玉梅,西藏专项负责人、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大庆研究员及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总结会由陈大庆研究员主持。

各课题组代表分别就各自承担的项目内容汇报了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阶段性成果、经费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成果规划等。陈大庆研究员提出各课题组要求重视数据的收集和存档、鱼类标本入库等工作,并对鱼类保种与繁育、西藏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课题工作及西藏专项下一步整体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刘英杰副院长和方辉处长分别以报告的形式,就西藏专项成果酝酿和产出规划提出了具体建议:西藏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成果要注重水平的提升和影响力的扩散,同时在攻克项目核心目标的同时,要善于谋局和延伸。

黄晓发副巡视员听取了各课题组的汇报,指出西藏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工作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并希望西藏专项要做好成果总结和运用,保护雪域高原的生态环境,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上一条:院重点实验室在中华绒螯蟹原产地判别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赴法国参加2018年世界水产养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