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陈修报博士参加第34届国际湖沼学大会
2018-09-04 09:51:31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8月19-24日,由国际湖沼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土壤学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34届国际湖沼学大会(SIL 2018)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召开,主题为“湖沼学—支撑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科学”。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院重点实验室陈修报博士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作了“基于‘标准化’背角无齿蚌对江苏重要水域重金属污染的主动监测(Active biomonitoring of metals in representative water-bodies of Jiangsu Province using ‘standardized’ Anodonta woodiana)”的口头专题报告,交流了他所在科研团队利用“淡水贝类观察”监测技术体系,在渔业环境重金属污染预警和评价方面取得的最新突破,展示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相关研究在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方面的影响力,受到了参会专家及同行的广泛关注。

国际湖沼学大会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内陆水体(湖泊、河流等)综合研究学术大会,每2-3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内陆水体基础研究和相关应用技术新成果的交流。会议内容涵盖渔业与生态系统修复、生物多样性、富营养化、水质安全等领域。本届会议是该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共有近700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管理者参会,其中境外代表近300人。

上一条:2018发展中国家水产品贸易与市场开发研修班学员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学习交流
下一条:淡水中心徐跑研究员一行赴江苏兴化开展河豚肝油研究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