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粤东海水高效健康养殖技术科技服务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2018-04-20 15:18:2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4月19日,受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委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专家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粤东海水高效健康养殖技术科技服务平台”进行会议验收。验收组专家组由中山大学李桂峰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广州大学、珠江水产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中科院能源所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所科研处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等参加验收会。

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文国樑副研究员对该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要求的各项指标任务,通过在粤东建立海水高效健康养殖技术科技服务平台,整合“部属科研机构+地方科研单位+龙头企业”科技资源,成立专家团队开展系列科技工作,实现了预期成果,最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先后申请专利5项(已授权2项),已发表论文8篇,制定、修订汕头市农业标准8项,提出决策咨询报告1篇,培养相关技术人才16人,编写技术手册3本,开展培训14场,培训养殖从业人员900多人次,服务6家单位,项目实施区域新增产值630万元,利税85万元,有力提升了平台辐射地区水产健康养殖技术水平。

上一条:长江所牵头编制的《长江鲟拯救行动计划》通过专家论证
下一条:渔机所“一种用于循环水养殖系统的死鱼收集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