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适用于生物絮团养殖方式的立体增氧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8-03-22 10:29: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董宏标、张家松等人完成的“一种适用于生物絮团养殖方式的立体增氧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713310.2。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适用于生物絮团养殖方式的立体增氧系统,用于水产养殖技术领域,包括养殖池和增氧系统,增氧系统包括垂直曝气增氧系统、射流增氧系统和纯氧增氧系统,垂直曝气增氧系统包括曝气进气管和点阵式曝气装置,点阵式曝气装置包括若干横向均匀分布的点式曝气管;射流增氧系统包括水泵、送水管、射流器和吸气进气管,送水管与水泵相连,射流器于点阵式曝气装置的上方形成射流阵列,吸气进气管一端与送水管相连,另一端伸出水面,纯氧增氧系统包括输氧管和可调气头,输氧管通过可调气头与吸气进气管相连。该实用新型可维持水体溶氧始终达到养殖生物生长需求。

上一条:“组合式放流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南海所2项成果获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