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带网衣固定装置的深水网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8-01-05 10:38: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虞为等完成的“带网衣固定装置的深水网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010257.X。

该实用新型包括网箱浮架、网衣、坠子、连接绳组件以及滑环。网衣形状开口向上且开口边缘固定于网箱浮架上,每个连接绳组件包括第一连接绳以及第二连接绳,第一连接绳一端连接网箱浮架另一端固定坠子,第二连接绳一端连接网箱浮架另一端连接网衣底部,滑环固定于第一连接绳上靠近坠子处,第二连接绳穿过滑环中空位置且滑环可沿第二连接绳上下滑动。

该实用新型当拉网收鱼或更换网衣时,先向上拉起第一连接绳,因为滑环的作用,第二连接绳不会向上拉起;然后再拉第二连接绳即可将网衣拉起;既能避免网衣聚集挤压养殖对象,又能解决在更换网衣及拉网时需人工去水底松解网衣而导致的高成本、低效率的问题。

 

上一条:“深水网箱养殖船载自动投饵软件[DCSAFS]1.0”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
下一条:南海所承担制定的4项国家/行业标准通过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