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诱捕纳苗并养殖黄斑篮子鱼的网箱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2-11 12:52:4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小林、林黑着、李涛等完成的“一种诱捕纳苗并养殖黄斑篮子鱼的网箱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1234461.6。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诱捕纳苗并养殖黄斑篮子鱼的网箱装置,包括网箱,网箱四周的网衣上开设一网口,网口通过一过鱼通道与一诱捕黄斑篮子鱼的网笼连通,网笼上设一由网笼的网体向网笼内部逐渐变小的半椭圆形进鱼通道,进鱼通道底部设一诱食台,过鱼通道为两端开口的中空结构,过鱼通道分别与网箱以及网笼可拆卸连接。

该实用新型使诱捕的黄斑篮子鱼通过过鱼通道自然游到养殖网箱中,整个捕抓过程无需人员对黄斑篮子鱼进行直接操作,诱捕的黄斑篮子鱼不产生应激反应,所捕黄斑篮子鱼均健康无伤,养殖成活率高。该装置具有设计合理,结构简单,诱捕自然纳苗,省时省力,诱捕的黄斑篮子鱼健康无伤、无应激等优点。

 

上一条:“一种船用垃圾收集处理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水下礁体附着物采集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