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挡板呈S型排布的海马养殖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2-11 12:51:2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姜松等人完成的“一种挡板呈S型排布的海马养殖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319027 .1。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挡板呈S型排布的海马养殖装置,包括用于安装挡板的底座、若干块挡板,若干块挡板平行间隔安装在底座上形成一排,且相邻的三块挡板中,位于中间的挡板与位于该中间挡板两侧的挡板不排列在同一直线上,即位于中间的挡板凸出于其两侧的挡板或落后于其两侧的挡板,以使挡板前端之间连线呈S型;海马养殖装置还包括用于设置在相邻两挡板之间的树枝状附着器。

该实用新型设置呈S型排布的挡板,在有效减缓水流的同时,不妨碍水流循环流动,为海马提供舒适的水流环境;该实用新型在两挡板之间设置利于海马躲藏、附着的树枝状附着器,便于繁殖期的雌雄海马躲藏、附着,有利于海马的繁殖,而且方便人工控制海马的分布密度,避免海马聚集的情况。

上一条:“一种水下礁体附着物采集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南海所编制的《广州市南沙区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通过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