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编制的《广州市南沙区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通过专家评审
2017-12-08 15:23:0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2月6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洪辉研究员主持编制的《广州市南沙区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会议评审。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山大学、珠江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广州市南沙区相关部门、镇(街)政府和有关养殖企业代表等参加了评审会。

《规划》将广州市南沙区的水域滩涂功能区划分为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养殖区,优化了水产养殖生产布局,稳定了基本养殖水域面积,协调了社会发展与生态保护关系,对推动南沙区水产养殖转方式调结构、促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评审专家组审议后一致认为,《规划》编制符合农业部有关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的要求,规划依据充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划定的禁止养殖区、限制养区和养殖区与有关规划相衔接,具有可行性,建议《规划》经修改完善后报批实施。

上一条:“一种挡板呈S型排布的海马养殖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南海所15项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通过结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