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编制的《钦州市海洋牧场建设规划(2017—2021)》通过专家评审
2017-11-27 15:34:3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1月24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陈丕茂研究员主持编制的《钦州市海洋牧场建设规划(2017—2021)》通过专家会议评审,为钦州市海洋牧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评审专家组由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汕头大学、钦州学院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广西区钦州市相关部门和相关区县政府的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规划》以“绿色兴渔、创新强渔、协调惠渔、共享富渔、开放助渔”为发展理念,按“2+2+1”战略、“多元投入”举措,计划投资20亿元,高起点、高标准地建设钦州市海洋牧场“三片十区九园三基地四配套”,形成优先保护、适度开发的独具大西南海湾生态环境特征的大型海洋牧场,在有效修复和保护海洋生物栖息地、恢复和优化渔业资源的基础上,带动休闲渔业及其他产业发展,促进渔民转产增收、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渔业持续健康发展。

专家组认真评审后一致认为,《规划》符合国家、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钦州市海洋功能区划及相关规划,规划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指导思想、原则、定位和目标明确,海洋牧场选址布局、建设内容和投资概算合理,保障措施可行,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建议按专家组意见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批。

上一条:南海所承担编制的《广东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7-2020年)》发布实施
下一条:“一种篮子鱼养殖试验用网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