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珠江水产研究所“一种用于稻田养鱼的拦鱼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0-18 16:33:06  来源:珠江所

    日前,由珠江所王广军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一种用于稻田养鱼的拦鱼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720138871.9。

    该实用新型涉及水产养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稻田养鱼的拦鱼装置,包括固定装置以及拦鱼栅,所述固定装置还包括相对设置的凹槽,所述拦鱼栅通过凹槽可拆卸地固定在固定装置中,所述拦鱼栅为四周具有框架结构的拦鱼网,所述拦鱼网为弧形,弧形的凸面朝向养鱼系统。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拦鱼装置,将拦鱼栅可拆卸地通过凹槽固定于固定装置中,拦鱼栅可以拆卸,方便重复使用,环保、避免浪费,还降低成本;并且,拦鱼栅的框架以及拦鱼网的弧形结构设置使得拦鱼栅不上浮,可以有效避免鱼类的逃逸。本实用新型通过拦鱼装置的使用,操作简便,功能性强,管理方便,节约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上一条:淡水中心杨健研究员参加中国贝类学分会学术讨论会
下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金龙鱼繁育再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