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南极磷虾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 课题任务与经费执行情况自查工作会在湖南沅江召开
2017-08-21 10:15:13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组织专家在湖南沅江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南极磷虾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与应用”课题(课题编号2013BAD13B03)开展了任务与经费执行情况自查工作。该所作为主持单位对课题整体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并重点汇报了承担任务完成情况,黄海水产研究所、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辽宁省大连海洋渔业集团公司等参加单位分别从研究内容、经费使用情况、预算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查阅了任务书、工作报告、预算调整报告等材料,认为课题自执行以来,各参加单位已按照任务要求有序开展工作,基本完成课题各项任务指标,为更好地完成课题任务,应进一步优化南极拖网性能,应用新材料、新工艺,强化自主创新,并将优化后的拖网进行海上拖网实验,要求进一步加强课题成果凝炼总结,促进产业应用。

与会专家还审议了南极磷虾水平扩展装置设计与制作技术规范、南极磷虾拖网网具设计与制作技术规范、南极磷虾拖网沉子纲设计与制作规范、渔具操作技术规范等4项课题形成的技术规范,同时现场检查了南极磷虾拖网加工工艺。

上一条:“新疆重点水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建议通过专家论证
下一条:“东海水产品营养品质与加工工程技术中心”在宁德签约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