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
2017-08-17 16:08:03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清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共有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资助。

其中,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实验室彭士明博士申报的“银鲳对水母摄食偏好的消化生理适应机制”、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李新苍博士申报的“拟穴青蟹MD2同源物介导抗弧菌免疫信号途径的识别和激活机制研究”、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张胜茂博士申报的“基于北斗数据的东黄海捕捞渔船行为模式量化与分析方法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水产品质量安全与加工实验室孔聪博士申报的“基于免疫结合和分子扩增介导的光电响应界面及河豚毒素检测研究”和水产养殖技术实验室隋延鸣博士申报的“厚壳贻贝在海水酸化和微塑料复合作用下的生理应答”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本次获得资助的项目是东海所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长期支持研究方向的进一步拓展,也是对该所相关科研工作基础的肯定,将进一步推动该所在水产良种选育、海洋大数据应用、疫病防控、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基础研究。

上一条:“东海水产品营养品质与加工工程技术中心”在宁德签约成立
下一条:“一种快速自动清洗容器的毛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