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快速自动清洗容器的毛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8-17 10:16: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余景、毛江美、陈丕茂等完成的“一种快速自动清洗容器的毛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1053486.6。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快速自动清洗容器的刷毛,包括手柄、若干刷毛、位于手柄内部的移动滑轨以及能在移动滑轨上往复移动的旋转电机。手柄的下端内壁上安装有环状的收拢块,旋转电机和收拢块之间布置有现在旋转电机移动距离的限位块,旋转电机的输出端上安装有旋转轴,刷毛的一端穿过收拢块的收拢孔后直接或者间接固定在旋转轴上,旋转电机远离或靠近收拢块时,刷毛呈直线状或外扩伞状。当刷毛呈直线状时,便于其从锥形瓶的瓶口进出,当刷毛呈外扩伞状时,使得刷毛与锥形瓶的内壁充分接触,便于其将锥形瓶的内壁清洗干净。

上一条:东海所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
下一条:“一种海洋污损生物附着生长挂板”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