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评估鲤鱼种群遗传多样性的REMAP标记”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7-28 13:53:11  来源:院生物中心

日前,由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张研副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一种评估鲤鱼种群遗传多样性的REMAP标记”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7031000392710。

本发明公开了鲤鱼反转录转座子标记,包括鲤鱼反转录转座子序列的预测,鉴定;筛选鲤鱼多态性REMAP标记,以及对鲤鱼反转录转座子位点进行遗传多态性检测,开发了鲤鱼一个多态性丰富的反转录转座子REMAP标记。利用所开发鲤鱼REMAP标记,提供多态性引物,建立鲤鱼REMAP技术的开发体系,为鲤鱼的遗传背景分析提供更多新的分子标记,提高种质资源鉴定的效率。

上一条:“一种南美白对虾的育苗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课题“渔船主机余热利用制冷保鲜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现场推进会在常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