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珍稀水生动物繁育与物种保护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2017-06-27 08:28:15  来源:长江所

6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珍稀水生动物繁育与物种保护技术研究”在武汉通过了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组织的验收。验收专家、长江所有关领导、项目首席专家危起伟研究员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财务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验收工作分为业务验收及财务验收。业务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第一承担单位长江所及各分任务负责人的汇报;财务验收专家组核对了项目财务收支情况。经查阅有关资料,质疑和充分讨论,业务验收专家组及财务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珍稀水生动物繁育与物种保护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该项目历时5年,调查评估了长江江豚等8种珍稀水生动物遗传多样性现状,建立了长江江豚等4种珍稀水生动物的亲子鉴定技术并构建了家系档案;通过栖息地修复和资源放归示范,完善了江豚、大鲵和秦岭细鳞鲑等珍稀水生动物就地保护和种群重建技术;突破了中华鲟、达氏鲟、胭脂鱼等5种珍稀鱼类的规模化全人工繁育技术;解决了圆口铜鱼、秦岭细鳞鲑等10种珍稀鱼类的人工驯养和繁殖技术难题;构建了珍稀水生动物保护信息平台并实现共享。研究成果为相关珍稀水生动物繁育和物种保护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上一条:南海所承担的“防城港钢铁项目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召开人工鱼礁工程验收会
下一条:黄海所承担的青岛国信现代海洋牧场核心先行先试区建设及可行性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