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日月贝装载笼”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4-25 15:08:48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严俊贤、吴开畅、陈明强等完成的“一种日月贝装载笼”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341076.5。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日月贝装载笼,包括装载笼本体和罩设于装载笼本体顶部的装载笼盖,装载笼本体的中部开设有多个用于装载日月贝的容置槽,容置槽的两侧均开设有侧孔,容置槽的底部开设有排水孔。容置槽的底部中央开设有与日月贝的铰合部相配合的固定槽,排水孔开设于固定槽的底部。固定槽的顶部两侧与容置槽的底部两侧均呈圆弧面过渡,两侧面的侧孔的数量为二至四个。装载笼盖的中部开设有多个条形孔,条形孔的数量为四至十二个。装载笼本体、装载笼盖的底部四个角均凸设有脚柱,装载笼本体的顶部四个角对应脚柱的位置分别开设有插槽,装载笼盖底部的脚柱分别插入装载笼本体顶部相应的插槽内。装载笼包括至少两个装载笼本体,当两个装载笼本体组合时,上方的装载笼本体底部的脚柱分别插入下方的装载笼本体顶部相应的插槽内。

日月贝能够单个分开存放,笼内水体流通充足,大大提高日月贝在养殖、运输和售卖等的存活率,提高经济效益,且其操作方便,节省空间,利用塑料制作,成本低廉。

上一条:“一种水下珊瑚观察及拍摄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鱼类称重及注射取血辅助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