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鱼类称重及注射取血辅助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4-25 15:07:24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胡莹、周凯、蔡文贵等完成的“一种鱼类称重及注射取血辅助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644288.9。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鱼类称重及注射取血辅助装置,包括承托板,承托板上设有若干个贯穿上下表面的透水孔,承托板上表面转动连接有夹爪,夹爪包括若干根平行且分隔的弧形爪条,相邻弧形爪条之间形成注射间隙。该实用新型通过在承托板上设置可转动的夹爪,进行称重时利用夹爪将鱼类夹持在承托板上,提高了称重的准确性,而需要注射、取血时利用夹爪中相邻弧形爪条之间的注射间隙进行针管的插入和取出,因此只需要一个实验员既能完成多种操作,大大提高了实验的方便程度。该实用新型可用于鱼类称重、注射、取血的辅助操作。

上一条:“一种日月贝装载笼”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用于养殖水体絮凝悬浮颗粒去除装置”